分茶

是害怕亲友看我文的小号

我将逝去,而君永恒

1.法贞速打

2.很久前写的突然想要发出来

3.自娱自乐向

4.极度ooc

5.老王生日快乐!!

​一·

   ​“喂喂喂快给我拍张照。”旅行的年轻人指着身后的雕像激动的对着同伴说着。他身后是那位有名的圣女的雕像。

   纯铜所塑成的少女几百年来依旧是那副模样——手持军旗,骑在马上表情是严肃而庄重,少女立在这巴黎街头,守护着她最爱的国土。

   年轻人的同伴​从远处急急忙忙跑过来,体力不行的他喘的有点接不过气。用手撑着腿大口喘着粗气,一边分神问道:“你有这么喜欢贞德吗?她到底干了啥你非得飞到法国来看她一眼。”

   年轻人立刻提起了兴致​,眼睛都亮了起来,深吸一口气似乎想说个痛快,

   “圣女贞德生于……”

   “生于​1412·1月6日。”旁边一旁的法国男人插话进来,年轻人一口气没出出去又被憋回胸腔里,连着咳了好几声才缓过来。

   法国男人​手摸着脸上的胡渣,自顾自的道着圣女的生平。或许是讲的太引人入胜,年轻人竟不知间被代入那段时代,那段战火纷飞的时代,那位少女如风般降临,英姿飒爽的少女彼时意气风发,誓要将法兰西拯救,可再转眼却被满天的红光吞噬于鲁昂的广场上。

    男人用好听的语调​娓娓道出贞德的一生,让旁边两个人沉浸其中:

   “…………死于​1431年5月30日。”落下最后一个音节,法国男人看向没缓过神来的两人露出个微笑,

     “哎呀,哥哥我一不小心就讲了这么多,打扰你们​看景了,说起感兴趣的的事真的停不下来呢。”男人换了一种轻浮的语调对他们说道,顺便给了一个wink,趁两个人还没反应过来,便挥着手走开了,

   “哥哥我先走了,玩的开心呦!”​

   ​看着突然出现又突然消失的男人,年轻人和他同伴面面相觑,真是个奇怪的男人。他们这样想道,但是意外不让人反感。两个人讨论着一边远去,无视掉了跟在男人身后少女的道歉。

   …………诶?少女什么时候在的​?这个问题太失礼啦。又一次被无视的少女气鼓鼓地想到。

    看着远去的俩人的确没有回应她的意思。​少女边转身朝男人离去的方向跑去。

    “​弗朗西斯等等我啦!”

二·​

    男人哼着不知名小调,​少女在一旁偏着头看着他,有一句没一句地向他搭着话,

     “喂喂喂​,弗朗西斯,你能不能对人家女孩子尊重点啊。”看着男人用着法国情话,一咏三叹地赞美着巴黎街头上美丽小姐。

   “如果是平时真想邀请小姐喝一杯呢,不过今天​恰好有点事呢。”男人紫色眸子里透露出苦恼,从怀中掏出不知道哪来的玫瑰递给那位小姐。与小姐分别后,男人转过几个街角,找到了一个隐于繁华都市的不起眼花店,向店长要了两束玫瑰。

    “弗朗西斯先生到底是送花给谁呢?”店长随口问了一句,男人眨了眨眼,​很认真的考虑起这个问题来。店长很少看到这个男人认真的表情,突然起了兴致,说不能能挖出惊天大秘密呢!

   “这个嘛,​当然是哥哥的美人嘛。”男人收回了认真又回到平时轻浮的样子。

   欸,果然还是那个弗朗西斯先生。店长觉得几分钟前盼望​着什么自己太傻了。店长失了兴致的趴在收银桌上,不满的抱怨着这个感情骗子。

   ​“Mon cher amour.”

   好像听到什么的店长抬头看向门口,却只看见还未关上的店门与还在作响的铃铛。

三.

     我的挚爱

四.

     弗弗弗弗弗朗西斯​,在说什么啊笨蛋!少女脸涨得通红,看着前面抱着花走着的男人,丝毫没有停下脚步等她的意思,气的跺了跺脚,还是快步跟了上去。

五.

  里昂距巴黎还是有几天的路程,男人似乎意识到了这一点,抱着花尴尬地站在路口,不知道往哪走。然后一个高大的身影渐渐颓废的蹲在地上,跟在他身后的少女上前几步试图安慰安慰他。少女巴拉巴拉说了半天,男人还是那样颓废的要死。少女叹了口气放弃了劝他的意思,和他一起蹲在巴黎街头。

    “可恶!尽然失算了。”男人突然直起身,差点被撞到的少女,连着后退了几步。

   

   男人郁闷的说着​,“呜,谁让他们突然提起你了。哥哥我可是超想你了啊。

 

     “​Jeanne-d'Arc(贞德)”

    ……啊?

六·

   突然被叫道的少女下意识应了声,然后便楞在原地。

   是吗。贞德低了低眼,嘴角微微勾起,笨蛋弗朗西斯,这些话别对着一个亡魂说啊。少女伸出手想拉住男人的手却只是穿了过去。

   近在咫尺却远在天涯。

七.

    没有人会回他。弗朗西斯是知道的,但是却还是忍不住说出了口。男人将花随手扔进一旁的垃圾桶里,巴黎城内吹起微风,很快又在高大繁华的城市里消散,同时消散的还有少女与男人一起道出的那句话语,不再留下痕迹。

八.

   “Au revoir”

       再见

   ​

评论

热度(21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